_Ashley(卖瓜开课题)

苦苦挣扎的医学生キタ━(゚∀゚)━!

杂货店老板与治安官 【中】

预祝小野聚聚生日快乐\(^▽^)/!


每天一篇真快乐








小野大辅治安官喜欢喝黑咖啡,特别苦的那种。


这件事在他来的一周后就人尽皆知,那位治安官身上隐隐约约弥留的咖啡清香,曾一度成为小镇热谈,只是本人并不自知。


杂货店啥都有,就是没有纯正黑咖啡,摩卡、卡布奇诺倒有一大堆。老板怕苦,视黑咖啡为敌人;嗜甜,视甜点甜甜圈为爱人。


可老板最近似有改变。


“你知道吗?镇上的那家杂货店竟然卖黑咖啡了,听说老板专门购置了一台磨咖啡机,你说神不神奇!”


“是吗?那我们要去试一下吗?反正最近得闲,还可以一边喝一边看小孩打诨玩闹。”


“去吧去吧,一起一起。”




神谷浩史很烦恼,最近他鬼迷心窍地买下了一台咖啡机和大量上好咖啡豆,可是自己却喝不惯。


真是的,那个天天都来的治安官大人呢!现在不出现了,那我专门随意买的咖啡豆怎么办!


说曹操曹操到,望着心里刚埋怨的对象出现在门口,神谷心跳开始加速,脑子内又开始埋怨,他是有读心能力吗!


无论心里怎么想,面上功夫还是毫无破绽。神谷等小野落座,开口:“有什么事吗?看起来一点都不忙碌的治安官大人。”


“别挖苦我啦,神谷桑。听说你这里有黑咖啡,可否让我尝一尝?”


用那么好听的声音干嘛,又不是引诱女孩子,浪费!

不过,还是很悦耳的,每天听一听还是能当娱乐解压活动的。


“神谷桑不是不喜欢苦的东西嘛,闻到一点苦都退避三舍,怎么那么有兴致购置咖啡用品,很不正常哦。”


“啰嗦啦!”神谷桑将手中的咖啡往前一递,“快点尝尝,堵住你的嘴。”


“真过分啊。亏我还特地来尝尝呢。”


要不是你,我也不会买这种东西吧!还说我过分!


要不是你每天周身的咖啡香,我也不会下这个决定吧!


谁叫我喜欢呢,你身上的咖啡香。


今天的小野大辅治安官,仍是咖啡味的呢。






忙碌的秋收时节过去,大人终于得以歇息,细细打点下一年的打算;小孩子从抢收中缓过劲来,释放天性,像精力充沛的小狮子,打打闹闹不亦乐乎。


柔和的山谷风吹来了这座小镇最隆重的节日——农神节。为了庆祝农神带来的丰收,镇民们竭尽所能将祭典推上高潮,在这座镇上的人们都可以前来享受,共享人神之乐。


杂货店老板和治安官当然在受邀之列。


以前的老板形单影只,多番推脱;可现在就不同啦,有治安官会邀请他呀!


镇上的大人和小孩子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心底的高兴添了几倍!


“镇民们真的淳朴啊,听到你要去参加,高兴得不得了!你应该多多去参加这种庆典的!神谷桑!”


“真是啰嗦啊你,你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就说我要去!”


“我知道神谷桑一定会答应我的”小野心底加了一句“和我在一起。”


锣鼓声声不停,人群涌动。各式各样的小摊摆着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近处的灯光五颜六色光彩照人,远处的风铃随风舞动,发出悦耳铃声,身旁的人望着那些灯光,眼眸亮晶晶一片。


神谷仿佛处于梦中,周围的一切,是他从未接触过的,陌生的似乎一触就会破碎,他的眼中,大大小小的灯光揉成一团,颜色交错五彩缤纷。可右手传来的触感,每个毛孔、每个细胞都在告诉他,这是真实存在的。


神谷桑无措地只得握紧右手,小野下意识地也握紧了他的左手,紧紧地,死死地。






这个冬天,很冷。


“唉,那个小野治安官,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是啊,”连挑着担子赶着下田的农民也停下了急匆匆的脚步,“那时全都是血,唉。”


在一旁坐着的老爷爷顶着一头白发,忍不住加入话题,“那场面,我活这么大年纪也是第一次见,造孽啊。”


“只能祈求他能快点好起来了,幸好那时杂货店老板有朋友开着小货车来了,要不然......”


白花花的墙壁,亮到反光的地板,冰凉的床头,公式化的慰问,脸上毫无血色,床上虚弱的病人。


神谷浩史不喜欢医院,非常不喜欢。医院总会有一种压迫感,不知哪里会突然传来尖叫,也不知何时会传来悲号,伴随着鲜活生命的流逝。


他厌恶至极。


可是,小野大辅还要靠它延缓自己的寿命!


神谷浩史揉了揉自己发僵麻痹的手臂,靠在栏杆边睡觉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可是......将视线从自己的双臂重新望向小野。他已经陪在这个“大傻瓜”身边一天一夜了,可床上那人丝毫没有转醒的迹象。长长的管子连接着一端的氧气瓶和另一端的鼻腔内,床头边的心电监测仪不知疲倦地运作着,有规律地“滴滴”作响。

“真是的,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神谷浩史忿忿不平,恨不得一脚踢向病床底部栏杆,“像猪一样。”


“今天状态还不错,估计很快就能醒了。没有伤到脑子真是大幸,等他醒了,我再来安排一下后面的复健计划。”接手小野的医生一边在本子上记录,一边对神谷安慰道。


“谢谢拾行医生,我知道了。”


神谷浩史对这位拾行医生无疑是感激的,因为是他救了床上那个笨蛋,但是,这位拾行医生同样会勾起他的糟糕回忆。


血,都是血。


脸上、躯干、四肢,特别是下肢,血液疯狂涌出,像关不住的水闸里的水,浸透身上的衣服,沿着裤子边缘流向地面,成了红水潭;与之相对的是裸露在外的皮肤,灰白发僵,毫无血色,特别是脸,平时红润润爱不释手的脸蛋何时成了这个模样;


神谷浩史都不敢去想,那时插在腹部和腿部的刀子会有多冰凉无情,它们就像无穷无尽的吸血鬼,想要吸干附身的人类。那个不幸的人类只是紧闭双眼,忍不住抽搐着四肢末端,只有胸膛的微微起伏能证明这个人还在与死神搏斗,无力却又强大。


“哐当”一声划破神谷糟糕的回忆,原来是隔壁床的小妹妹不小心将勺子掉落在地。金属制成的勺子迎着洒落进室内的阳光,耀眼的光斑在一片单调白色的病房里格外显眼,奇迹般使这间病房出现跃动之意。


神谷弯下腰来捡起那把银色的勺子,光斑随着轨迹不断移动。可能使因为小妹妹一直握着这把器具,手柄处不是金属特有的凉意,反倒是暖暖的,和窗外的阳光出奇一致。


朝着隔壁床正嚷嚷着想要下床捡勺子的女孩子笑了笑,又将视线移向站在一边阻止的中年妇女身上,微微点了个头。


“卉子,还是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在床上休息,你不是前天才做完腹部的手术吗?好好躺着,伤口才能好得更快,你才能更早回学校,不是吗?”


神谷边说着话边走向隔壁床,伸出手将勺子递给中年妇女。卉子的妈妈感激的望向神谷,直白的眼神让神谷害羞起来,只得摆了摆手,将视线投向床上的卉子。


“卉子快可以出院了吧,真好。”


“嗯,托大家的福,终于可以落下心头大石,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卉子的妈妈朝小野的病床方向看去,“说起来,你的朋友,也快醒了吧。”


没想到卉子妈妈会把话题转向小野身上的神谷顿了顿,才回答:“是啊,刚刚拾行医生来看过了,说今天就可能醒过来。”


“放心吧,好人有好报,肯定会好起来的。”


是啊,好人有好报。神谷慢慢走回小野病床边,死死盯着面前的脸,可是,你怎么现在还像木偶一样睡在这里,一点反应都没有。


当时那么勇猛挡下盗贼的治安官哪里去了,现在换成这个弱不禁风的“睡美人”,我一点都不开心。神谷越想越气,我又是为了什么在这里陪了他一天一夜,我是傻瓜吗?想到这里,神谷怎么样都呆不下去了,抬起脚步就往门口走。


“唉,神谷桑,你是要出去吗?要不要我帮忙照看一下你朋友?”卉子妈妈听到动静探出头询问。


“......好的,谢谢了。我...我会马上回来的。”


还是败下阵来了,心下叹气,小野大辅你个混蛋!


绕过医院自带的小商店,神谷踏着医院后花园新建的曲折小道去了离医院有一条街的水果店挑选水果,挑了没多久,就被裤袋中突兀响起的《青豌豆的大冒险》吓了一大跳——之前小野大辅给镇上的小孩子唱歌时,神谷偷偷录下来再偷偷设为着信铃声。


“啊,是拾行医生啊。有什么事吗?”


“......”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