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shley(卖瓜开课题)

苦苦挣扎的医学生キタ━(゚∀゚)━!

杂货店老板与治安官 【下】

5.4 小野聚聚生日快乐\(^▽^)/!


谢谢陪伴!


看文愉快!










神谷浩史直愣愣地站在病房门口已经有15分钟了,脚下一动不动,只是用着双眼盯着病房门上的金属号码牌。


我这是在干吗,一接到拾行医生的电话,一知道小野君苏醒过来的消息,连刚刚挑好的水果都丢下不管,跑步就过来了。


那我又为什么不推开门呢?


神谷浩史啊,你自己应该知道原因的,只是不肯承认罢了!


你该好好正视自己的感情了,你已经差点要失去小野君一次了,还不能好好珍惜吗?


勇于面对自己吧。


首先,推开这道门!


神谷浩史站直身子,挺起胸膛,深吸一口气,抬起手扶着门把用力一手推开了木门。因为小野的病床是靠近门口一边的,所以一推开门的神谷浩史就能看到微微靠在枕头上的治安官,他正睁着他那双漂亮黑曜石般的眼睛看着隔壁床的卉子。


也许是刚醒的缘故,小野的眼睛还没有以前的炯炯有神,而是相应的多出几分疲惫和疑惑。许是不想打扰女孩,许是自己不太懂得和别人快速拉近距离,小野只是静静地看着卉子,看着她在兴高采烈地拿着画笔画画。


难受,无助,违和感——神谷浩史脑子里立刻浮现这三个单词。在他的印象中,小野并不是这么沉默的一个人。他会经常来杂货店帮忙,会花心思让我高兴,会给小孩子唱歌,小野唱歌可好听了,会热心的主动拉近自己和镇民的距离,会在农忙时帮镇民收粮食,会......好多好多事情不停闯进神谷的脑子,让神谷的眼眶一红,酸涩得几乎落下泪来。


“唉,神谷桑!你来了!”


赶紧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神谷浩史一甩手走进小野,“现在怎么样了,当时是什么情况?”


小野当做没看见他的异样,提起自己的十二分精神回话“神谷桑,神谷桑,你是不知道,当时我是多么勇猛,哈哈,那些个小贼,应该都被抓住了吧?”


神谷忍不住回想起那满地的血,越想越心冷,抓着病床栏杆的手也越发收紧,青筋显出痕迹。


那边还在洋洋洒洒说着话的小野没有发现,反倒更加来劲,“一定是抓住了,我最后还看到同事来援助,小贼都受了伤。哈哈,我真的高兴,神谷桑,你为我骄傲吗?神谷桑...?”


回过神来,小野把神谷的一举一动收在眼底,心底方寸大乱。


啊,刚刚神谷桑就已经不对劲了,为什么我还在自言自语,还要神谷桑为我骄傲。小野懊悔不已,无从下手安慰的他只得紧紧闭上自己的嘴,动都不敢动。


没想到的是,因为小野的静止不动,神谷更加难受。“小野君,你给我动起来,无论是嘴还是手还是头什么的,给我点反应啊!”


“怎....怎么了,神谷桑。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吗?你告诉我啊,我一定会努力改正的。只要你能...”


“我怕你再也不能回应我!”猝不及防被打断,小野惊愕地望向神谷,他的杂货店老板,他来到镇子第一个认识的人。


神谷急促的呼吸着,胸膛随着一上一下。他向四周观察,好,卉子还在认真画着画,卉子妈妈不在。

他再也忍受不了!


“我承认,我不能失去你了!你知道吗,小野大辅。当你躺在一片血的地上,我害怕,我无助,我不安!你懂吗?我希望你能好好保护好自己,不止为了你自己,能不能也为了我!”


一连串的话语如炮弹,一击一击精准命中小野大辅的心,将其几乎变为火海。可是,从这刻开始,一定有什么,从火海中涅槃重生。


“所以,小野君,你一定要...嗯”


猝不及防的一个吻,落在神谷浩史的唇上,将还未说出的话轻轻推回腹中。小野君的吻,很轻,像一片羽毛扫过天空。


不够,不够,神谷浩史心里那份恐惧仍在黑暗中蛰伏,使得神谷主动向眼前人索取更重的缠绵。


突然的,轻柔的吻变了,变得热辣辣,小野的吻狠狠凑了上来,毫不退让,掠夺神谷浩史守护的城池,节节胜利。转变攻击方式的小野得寸进尺,毫不费力撬开神谷看似紧闭的贝齿,派出最勇猛的大将直捣黄龙。被吻得晕晕沉沉的神谷毫无反抗之力,随着小野一起一伏。此时,他的唇被啃得酥酥麻麻,他的舌被紧紧束缚着,他的口腔方方寸寸都是治安官踏足过的痕迹。


与此相对,神谷的心,就在这失重感中稳稳落下地面。



医院的复健室内,有人在挥汗如雨。


“左脚再抬高一点,向前迈出去。”


“嗯嗯,很好很好,继续加油。”拾行医生微笑着点了点头,一边指导着小野大辅进行复健,一边在记录本上填写数据,“接下来就是每天惯例的步行30分了,我等下有台手术,你们自己可以的吧?”


把双手撑在两边栏杆的小野看向拾行医生,露出了一个令人放心的笑容,“没关系的,我会继续加油的,再不济这里不是还有神谷桑嘛。”


“别乱说”神谷瞪大眼睛,一边责怪身边的人,一边从放在凳子上的背包里拿出毛巾递给小野。“医生,这里有我看着,你快去准备吧。”


待拾行医生收拾好资料走出复健室,小野双脚一抖索再也支撑不了身体,软倒在地。


“没事吧?”神谷刚从背包里拿出水一回身就看到这个场景,吓得他几乎把手中的水瓶丢掉。快步走向小野的身旁,用空出来的手拍了拍小野的肩膀。“累了的话就休息一下,别硬撑。”


“神谷桑,我想买一辆自行车,每天在小镇的小道上转悠转悠,和你。”


“......”神谷移开了眼,“那你可要好好复健,早点买自行车去逛圈圈。”


小野停下自己晃动的脚丫,用手锤了锤小腿,“既然我的神谷桑都这么说了,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了。”



依旧是一个燥人的夏日,在火炉般的烈日下,只有不时略过两栋低矮房子之间的穿堂风能送来一丝丝凉爽。闷热的空气都凝固起来,让人心烦,有更多的镇民们涌去神谷开的杂货店——那里有一直开着的风扇。


“神谷桑,神谷桑,快来坐我的自行车呀!今天刚刚买的,帅气不?”小野大辅得意洋洋地跨坐在新买的银色自行车坐垫上,一点都不在意头顶上火辣辣的太阳。


“才不要呢,大中午的,你不嫌热我都嫌热。”重新回归店长职位的神谷忙的团团转,先前运来的商品还没有整理完毕,还有因为天热聚集在杂货店的镇民,令这间本就不大的杂货店更显拥挤。


“啊啦,神谷桑,我好想你呀!”小野治安官一记直球向神谷投去。


神谷浩史低下了头,他对这样的直球还不是很能接受适应。可是在太阳光照耀下神谷泛红的脸,却表示这些直球很受用。


“神谷桑真的好可爱,卡哇伊!”小野不依不饶的继续“骚扰”店长。


“好啦好啦,快点进来,你的脸都红透了。你的腿也要休息一下了,明天还要去复诊,早些准备。”


“果然神谷桑还是关心我的,真开心!”


小野将自行车放好,便进了神谷的杂货店,店里不停转悠的电风扇给人送出一丝丝的凉风,心情也舒爽许多。


镇上的人们对从医院九死一生回来的小野表示热烈欢迎,觉得小野是真的英勇。这些淳朴的镇民用他们的真心去感激这位尽职的治安官,不时的新鲜水果展示这满满的尊敬和谢意。


“小野治安官,来啦。”


“是啊,中午休息吃个饭,下午还要去镇上的水坝看看。”


“好好休息,你的腿没事了吧?看你还可以骑自行车,不过前几天回来的时候脚还是有点不利索呢。”


“不要紧的,已经好很多了。谢谢王叔关心啦。”


“别说了,你的午饭,快吃吧。”神谷端着自己亲手做的饭菜介入了这场对话,脸一撇,“还有这碗浓猪骨汤,记得喝。”




又是一场秋祭,明晃晃的小灯泡挂满整个小镇,将镇上人的笑容映照的越加灿烂。一个一个令人应接不暇的摊位,一位一位在摊位游戏上流连忘返的镇民或者游客,一盏一盏亮晶晶的灯泡,组合起来就是秋祭的欢乐。


是时候了,他们想。让这场狂欢攀上高峰。


于是,朵朵烟花在他们的头顶盛开,五颜六色,流光溢彩!


沉浸在欢乐中的人们不知道,只有天上的星星,河里的小鱼儿,还有在空中飞舞的萤火虫才会知道,桥边草坪上的那对可人儿正在偷偷做些什么。








“你知道吗?我坠入爱河的那一刻,看到的都是你眼中的星空,亮亮的!”


“那你又知道吗?我爱上你的那一刻,你的笑容灿烂的,可以将太阳都打败!”


看见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输了

被你的笑容逮捕

被你眼中的星空抓获



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杂货店老板和小镇治安官的故事。

他们还会发生写什么呢,就由他们自由谱写下去吧!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