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shley(卖瓜开课题)

苦苦挣扎的医学生キタ━(゚∀゚)━!

【藕饼】养育者【一】

重塑肉身,养成向

无记忆小藕×有记忆大饼

文笔真不咋地

谢谢看文,欢迎红心和蓝手( ー̀εー́ )








     山河社稷图中,身着蓝色单衣的敖丙面带微笑地同对面的哪吒比了个无碍的手势,顺带紧紧握了握拳头。

     “这么样,这副身子还不错吧,这可是太乙真人我千辛万苦寻来的有一定灵性的螭化作的灵体,对你后面灵珠的修炼也是有好处的。”太乙真人将白头拂尘向右轻划一番,也就宣告灵珠敖丙重造身子完成。

     “多谢太乙真人,不但没有将小辈的灵识置之不理,还替小辈将身子重塑。”说罢,敖丙抱拳鞠躬,宽松的蓝色单衣衣领处滑落几公分,露出较白皙的脖颈和点缀在上面的蓝宝石色的灵珠标记,看得哪吒心痒痒的。

     不服气了,哪吒在宝莲里闹起脾气,“那我呢,那我呢。别不管我呀,死胖子。”

     敖丙皱眉“不可任性,若不是你修炼不足,定可和我一同重塑肉身。”

     “对啊,娃子。你每日在宝莲内不是玩就是睡,不曾将修炼放在心里,当然还没到重塑肉身的要求。”太乙真人摇头,肚子上的肉随着晃动,似乎在嘲笑哪吒。

     “我不管,既然你已经给我找好肉身了,我就进去匹配就行,都不知道你这个坏老头在想什么。”哪吒坐起了身,将口中叼着的野草也吐了出来,鎏金偏红的眼瞳紧盯着宝莲外的太乙真人。

     这倒所言不虚,敖丙看着宝莲里的哪吒,再看看宝莲外整整齐齐摆放着的用修为千年黑蛟筋扎紧的藕身,陷入沉思。

     “这......不可,修为不足便进入肉身,可有大患。”

     “是啊,哪吒。你还是好好修炼一番,再进入藕身较好。我会在山河社稷图中陪你一同修炼,我的肉身也刚恢复,还不太稳妥。可以吗?”

     哪吒咻的一下站起,先是瞪了太乙一眼,扫过藕身,再看向那双询问的宝蓝瞳孔,败下阵来。“哼”哪吒复坐下,竟是不服气的开始了修炼。

     敖丙抱歉地看着太乙真人,再次弯下身来鞠了个躬,守在宝莲外坐下就开始了修炼。

     哎,哪吒这娃儿。太乙真人挠了挠头,这藕身该如何是好,在山河社稷图中对这副肉身极有好处,可是,哪吒不得不防。太乙捏了捏指头,眼睛突然瞪大。摇头下了个咒术,罢了,顺应天理。


     是夜,星河高悬。

     山河社稷图中原本没有昼夜之分,也只有太乙那个闲的发霉的神仙才会费劲心思用指点江山笔在图中创造出一大片星空和月亮。哪吒撇嘴,太乙那老头还说这是专门为我和敖丙造的,为了和外界协同时间,不至于迷失在图中。真是白费心思,哪吒心里唠叨,嘴角却控制不住的向上翘起,暴露了主人真实的想法。

     泼墨般天空映着闪烁的星星,哪吒将目光挪远一些,看见宝莲外的敖丙仍在练习小周天大周天,叹气,竟是白白浪费这美景。

     “怎么叹气了?”哪吒出了神,没有注意到敖丙已结束修炼,坐近宝莲。

     哪吒向敖丙靠近几分,一人虽在宝莲内,另一人在宝莲外,也堪堪有相靠之势。

     “你看”敖丙抬起手,不知何时换上的白色长袍衣袖微微滑落,质感极好。流浆般顺滑的衣裳质地抓住哪吒心思,“怎么今日那么奇怪?哪吒,哪吒?”

     “没事,小爷我没事。敖丙你说什么,继续吧。”哪吒好不容易将注意力转回敖丙话语,看向敖丙指向的星空。

     敖丙松了口气,哪吒恐怕是没有塑成肉身正生气呢。“你看,太乙造的星空也是有一番用意的,喏,看东边方向。”

     嗯,哪吒向东边望去,一片星星眼花缭乱。“有什么啊,只有一大片亮瞎我的星星。”

     敖丙扭头,耐心的讲“你看,将东边七宿连起来像什么。”

     东边七宿啊,哪吒难得耐下脾气按顺序将七宿连起来,哎,看出像什么的哪吒立刻转头看着敖丙,心情好的能吓坏外面的村民。“我真的知道了,敖丙你真厉害,连星象都有了解。东边七宿连起来就是苍龙,也就是青龙。真好看。”

     “可不止,再往南,西和北看看,也是各七宿相连,分别是南宫朱鸟,即朱雀;西宫白虎;北宫玄武。”敖丙说完,放下手臂,也陷入星象的美妙之中。

     哪吒按照指引一个个看过去,果真看出些眉目。兴高采烈地看向敖丙,却没想被敖丙星眸吸引。

     “真好看”

     “是吧,哪吒,所以......你”

     “真好看”哪吒重复了一遍,依旧对着敖丙的脸说道。

     敖丙不自知羞红了脸,只是有些恼怒,“你看什么呢?”

     “小爷看你呢,敖丙。”哪吒答的大大方方,没给敖丙生气的机会。

     今天敖丙穿的也好看,靛蓝色的长袍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乌黑的头发束起来戴着顶嵌玉小银冠,银冠上的白玉晶莹润泽更加衬托出他的头发的黑亮顺滑,如同绸缎。

     哪吒看得入迷,没有看见所盯之人脸色由红变黑。

     “好了,哪吒。今天该歇息了。”敖丙急急忙忙说完,便转过身断绝了身后人的视线。

     哪吒也不恼,看着敖丙的背影反倒提起嘴角。定下心思,哪吒严肃起来,趴在宝莲边缘向外探。

     小爷的肉身在宝莲东北方向靠近河流,我不能离开宝莲,但只要一定距离就可以尝试附身上去,该怎么办?哪吒双手捏了捏头上的小啾啾,尝试用修炼来的一点点魔力挪动整个宝莲。

     太乙真人怕是想不到哪吒一个下午修炼得来的力量足够挪动整个宝莲,哪吒自豪地竖起食指摆了摆,这就是看低小爷的后果。

     能有什么坏影响呢,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魔丸。哪吒念起咒语,咻的一下宝莲里的身影消失不见,全数注入那具躺在河边的藕身上。

     已到卯时日出,旭日东升,光耀大地。

     敖丙有着极为规律的生活作息,这个时辰该是起身梳洗练武时候。四周看了看,怪了,宝莲的位置与昨晚不同?敖丙走近探头,只见宝莲里连个人影都没有,敖丙慌了。哪吒不能离开宝莲,那会在那.....想到什么,敖丙抬头立刻锁定河边的藕身。

     “太乙真人,早晨我起身便是这样了,哪吒他”

     “这瓜娃子,我就说他修炼不足,不能重塑肉身,就是不听。现在只得这样了,走一步算一步。”太乙真人看着敖丙怀里的三月小儿,连抬头都做不到,更别说是神识了,魔力也一概没有。

     “那,我交由李靖夫妇抚养?”敖丙用手逗了逗怀中小儿,小儿兀自熟睡全然不知。

     李靖拱手看向太乙真人,殷十娘将要顺势抱走哪吒。

     “哎,先停下,魔丸和灵珠息息相关,本就是同源而来,对相互都有影响。若哪吒能在敖丙的抚养下长大,必定恢复的更快更好。”太乙真人梳理了自个儿的胡子,便不再出声。

     李靖夫妇为难,“可,敖丙小友会不方便的吧。况且现如今哪吒只不过普通一婴儿,没有了神识和魔力,可会更费心。”

     “不会的”敖丙托住怀中哪吒的脖子,将双手向上托了托,好让哪吒睡得更舒服,“我可以的,虽然养孩子是第一次,可是有李靖你们夫妇在旁,不成问题。”

     李靖夫妇仍是紧皱眉头,“这,不太好吧。”

     “那就把我看成是奶娘就行。”敖丙脱口而出,却立即红了脸。

     “那可不成”李靖摆了摆手,紧皱的眉头稍稍舒展,“那行吧,敖丙小友你有什么问题就来问我和夫人,我们会和你一起抚养这个孩子的。”

     敖丙点点头,“那我们是可以出去了?”

     太乙真人摸了摸他的坐骑,“这山河社稷图确实不顶啥子用了,出去吧,还可以让哪吒这小儿感受下以前没有过的生活。”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