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shley(卖瓜开课题)

苦苦挣扎的医学生キタ━(゚∀゚)━!

【藕饼】养育者 【二】

详情请看【一】

加油







陈塘关内


民间传言道:一月睡,二月哭,三月抬头认人,四月翻身,五月出牙,六月辅食,七月坐坐,八月爬爬,九月十月叫母亲。


“这,咱家的情况有些特殊”殷夫人逗逗怀中哪吒,惹得怀中儿猛地打了一下喷嚏“大儿金吒现在随阐教仙人文殊广法天尊在外修习,二儿木吒从小从师于普贤真人,学艺;哪吒虽降生后曾有婴儿形态,但因为天生神识,懂事的早,所以家里的孩子用品或多或少是不全的。”


“那不打紧,吩咐家中仆人去集市一趟就成。”李靖接过夫人话头,转向敖丙“敖丙小友,目前你是打算如何?”


敖丙沉吟,“我是整个龙族的罪人,回去......”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我还是先不回龙宫,哪吒他还需要我呢。”


殷夫人笑了,将哪吒递给敖丙,“你这孩子也不容易,那就在家里住下吧,就在哪吒原本的屋子。”


敖丙推脱几番不成,只好答应下来,被易主的哪吒也不闹,乖乖的闭上眼睛睡了。


敖丙更加紧张,抱着哪吒的手臂绷得紧紧的,反倒令怀中儿不适地皱起淡淡的眉头,哼唧几声。


“别那么紧张,小孩很敏感的,你的心情会影响他的心情,放轻松。”殷夫人拍拍敖丙的肩头,“加油。”





集市上很热闹,敖丙抱着怀中小儿走过一家家店铺。


哪吒的样子与以前有所不同,因魔丸的力量暂时消失,红纹和黑圈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长得白胖胖的脸蛋。其上挂着一对好看的小酒窝,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时滴溜溜地转动着,显示也一股机灵而淘气的劲儿。


哪吒和敖丙的事情整个陈塘关的百姓都知道,对这两人既尊重又稍疏远。这下看着敖丙笑意吟吟抱着小版哪吒,也不禁亲切起来。


这后果就是敖丙和哪吒一边逛一边接受店铺主人家的寒暄,一路走来哪吒手上不是多了小苹果就是手抓摇铃。


“哟,早上好啊,哪吒真是长得越来越壮实了,又可爱得像个招财童子似的。”


敖丙拎起小儿右手小腕朝店主摇了摇手,手上的摇铃恰好随着摇手的动作铃铃铛铛响起来,悦耳极了。


“是啊,栗店家,哪吒都长得五月份般大了,你也知道的......”是啊,因着黑蛟筋莲藕身,哪吒的生长心智发育都快于正常儿童。


敖丙接着说,“这会儿出来就是为了买些适合的衣服和磨牙小食,就不先聊了,回见。”


“哎,等等”栗店家从外衫口袋拿出两根红彤彤的头绳,“来,这是小小两个头绳,是我专门去城里最灵验的庙上求得的,用的是金刚结,可保小儿平安,快给哪吒带上。”


“这怎么好意思呢”敖丙捏了捏哪吒因不满撅起的嘴,手臂却轻轻晃动哄起躁动小儿。


“没有的事”,店家迅速将头绳往哪吒伸出的小手上一套,“嘿,刚好,这戴在手臂上挺好看的。”


嗯,敖丙看了看,确实挺好看的。原本哪吒手上戴着李靖夫妇买来的金手镯,手镯的表面上浮雕着繁琐却不凌乱的优雅花纹,太阳照射下点点的光宛若星空般绚烂而美好。现如今红色的绳子和镯子相互辉映,漂亮极了。


哪吒高兴地甩了甩右手,镯子和绳子碰撞起来,活气。


“那谢谢栗店家了,来挥个手向老板说再见。”说罢,敖丙和哪吒便继续沿着主街道往下逛,带着店家们的热情和善意。


你看呀,哪吒,现在多好啊,你不再被人害怕排斥。轻轻拿出从家里带出来的小杯果汁,敖丙坐在店家提供的椅子上准备给哪吒喂食。这就是你应该要过的生活,平安健康幸福快乐,都是我不好啊......堪堪开始自责,哪吒一个挥手不知轻重地拍在敖丙脸颊上,痛倒是不太痛,声音倒是挺响亮的。


你这熊孩子,还是和以前一样,看穿我的心思。思至此,敖丙戳戳哪吒现在被养的白白胖胖的脸蛋儿,手感不错。


喂完果汁后,两人不再含糊,干脆地走向城东一家卖小孩衣服的铺子——殷夫人常去的一家店。


“哎呀,是三少爷和敖丙公子啊,又是三公子要买衣服啦?”轩衣阁的老板依夫人出来迎接,伸着双臂就想从敖丙怀中抱起哪吒。


敖丙微弯下腰打了招呼,见依夫人想要抱过哪吒,便双臂向前伸出,不料哪吒紧拽自己月牙白外衫衣袖不肯松手,鎏金偏红的眼瞳盯着自个儿,撅起嘴大有一副你将我送出去我就哭的神情。


“好啦好啦,我不抱了,你这小霸王,就霸着敖丙公子的怀抱吧。”依老板佯装生气,回瞪一眼那五个月大般的小鬼,“来看看这些个衣服吧,新款先不说,主要是小孩子穿的,料子必须纯棉,我和你说,敖丙公子,......”
















结果买了不少衣服回家,因哪吒穿啥都好看(。・ω・。)ノ♡


评论

热度(33)